English

智能身份证与电子护照高层论坛召开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赵煊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二届亚太地区国民智能身份证与电子护照高层论坛9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在今年6月28日通过立法后,立即引起亚太地区乃至欧美同行的极大关注,各国的相关机构希望了解中国下一代居民身份证发放的总体规划和相关技术情况。为了支持和宣传IC卡技术在身份证项目中的积极应用并加强与中国的IC卡用户和同行的交流,亚太地区智能卡协会决定将第二届亚太地区国民智能身份证和电子护照论坛大会移师北京,与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卡与智能标签展览会暨用户大会同期举办。

自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欧美和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均计划采用IC卡和生物识别技术对本国居民身份证件进行严格管理,如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阿曼、阿联酋、马来西亚等;此外,中国的香港和澳门两个地区也开始分批发放智能卡身份证。

这次论坛大会是非典之后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以身份证和电子护照为专题的高级别的亚太地区性论坛,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缅甸、菲律宾、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与我相关机构进行交流,探讨在亚太地区加强合作的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