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举行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环球速递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九月十一日电在欢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之际,全球华侨华人代表从世界各地聚会莫斯科,举行“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来自全球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约六百名代表到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豪才到会并讲话,中国驻俄大使张德广致贺词。台湾岛内也有一百多名代表冲破重重阻力来到莫斯科,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先生不顾年迈多病和夫人患重病住院,坐着轮椅来到会场。

罗豪才说,在一个中国前提下,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包括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问题,台湾地区在国际上与其身份相适应的经济文化社会活动空间问题及台湾当局的政治地位等问题。我们愿意与台湾各党派和各界人士就发展两岸关系和推动和平统一交换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