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界纪念冯雪峰百年诞辰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来自首都文艺界的百余名学者和冯雪峰同志的亲属及生前好友今天聚集在中国现代文学馆,纪念冯雪峰同志百年诞辰,深切缅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著名的文艺理论家、作家和诗人的光辉一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及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纪念会。

冯雪峰同志诞生于1903年,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他长期从事党的文艺工作,早在1926年,就从事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介绍与传播工作,并与鲁迅先生结下深厚战斗友谊。解放后,他历任中国文联第一届常务委员,中国作协第一任党组书记、副主席,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任社长,为繁荣发展我国文艺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与会者对冯雪峰同志的一生作了全面回顾和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不断发扬他的崇高品格,以优异业绩纪念雪峰同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