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甲联赛大宝平恒信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2003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进行了第11轮即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北京大宝队主场迎战河北恒信队,两队各胜两盘握手言和。

赛前抽签定对手,恒信队占得先机,“鱼腩”杭天鹏对大宝队第一主力孔杰,使大宝队有熊掌拍蚊子之感。其他三盘棋是董彦对张文东,王雷对陈耀烨,赵兴华对汪洋,三盘棋恒信队似乎都胜对手半分。前两盘棋下毕,恒信队果然先取2分,王雷执白对陈耀烨,大宝队先输一盘。赵兴华对汪洋,汪洋开局形势已坏,中盘又出现误算,一块棋毫无代价地死掉,大宝队又输一盘。

后两盘棋中,孔杰没有丝毫悬念地赢了杭天鹏。但张文东执黑对董彦却几经反复。张文东前半盘发挥出色,但他乐观过头,手一发软,被董彦下出妙手,胜负天平又倒向董彦。不料董彦没能高兴长久,马上出现失着,这一失着使董彦亏损4目,最终以1目半之差告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