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民运会看巨变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庄电一 我有话说

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有一位组委会邀请来的特殊客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不仅是第四届全国民运会组委会的秘书长,他还连续参加过四次民运会。他就是来自广西的覃卓凡先生。今天,覃老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民族运动会是一届比一届好啊!”一见面,覃先生发出感慨。回顾在广西举办的第四届民运会,覃老先生十分激动,他说,那届运动会有三件值得纪念的事情:一是台湾的少数民族第一次组织了100人的代表团来大陆参加全国民运会的比赛和表演;二是民运会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会歌《爱我中华》,从南宁唱遍了大江南北;三是从那届民运会开始制定了科学规范的比赛规程、规则和评判方法,使民运会向规范化轨道前进了一大步。

覃先生说,他这次怀着祝贺的心情来看运动会,同时也是带着问号的——宁夏能把这次运动会办成什么样?来了以后,看到的一切让他感受很深,真的是“小省”办成了“大事”。比起前几届,这届民运会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以及赛程的安排上都更科学,更能突出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特点,昨晚的民族大联欢更是主题明确,立意深长。民运会为各民族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将56个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本报银川9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