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金融街论坛关注东亚货币合作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首届金融街论坛近日在京闭幕。来自美、日、中三国的金融专家就东亚货币合作机制,特别是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

美国金融市场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席阿德莱·斯蒂文森在演讲中提到,东亚金融合作非常重要,在国际金融改革的架构中占有一席之地。中外专家还探讨了签订东亚国家互换货币合作协定,建立类似货币体系的东亚联合浮动汇率机制和亚洲货币基金,确立亚洲统一货币“亚元”的可能性,以及东亚实行弹性汇率制的得失。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北京中北国力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