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昨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北京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签约暨信息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开放开发区的社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它标志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社会资金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推介的基础设施项目共计4类、11个项目,涉及金额近3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有两个,其协议金额为7.5亿元人民币左右。内容包括核心区商业网点的建设、经营;开发区城域网的建设;路东新区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及多项市政项目。

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金玲介绍,这次推介的利用社会资金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的开发区路东新区天然气特许经营权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覆盖整个核心区的宽带城域网建设项目;4个地块,占地面积为13150平方米,可用于建设24小时便利店餐饮、商务交流及会议等一站式服务的核心区范围内的产业综合服务设施等。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是热电冷联产项目入区协议和金源经开污水处理厂二期《继续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8月1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经营基础设施项目暂行办法》,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考虑到财政周转等原因,开发区决定尝试利用社会资金进行这方面的开发建设,这样可以缓解大规模投资的压力,用活市场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