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90年育英才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陈佑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0月2日,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将迎来90周年校庆日。90年来,梅中培养了28000余名毕业生,涌现了大批出类拔萃的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已成为部、省级以上高级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科学家、院士的有300余人,学校被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誉为“共和国的优秀人才摇篮”。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13年的无锡县立第四高等小学(初中补习班),1960年定为江苏省重点中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梅中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1980年再次被定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9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估验收,成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实验学校。2000年秋又创办了公有民营性质的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分校。

梅村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国家级示范高等中学。从近代到现代到当代,历任校长都注重博罗人才,华澄波、钱声一、孙起孟等名家、学者都曾任教于该校。国学大师钱穆第一本著作《〈论语〉文解》就是在此任教期间问世的。梅中以“至贤”为校训,老师们治学严谨、教育有方。

梅中将于今年10月2日隆重举行90周年庆典活动,多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将于9月下旬来校作学术报告,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等同志相继寄来题词、贺信以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