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私放罪犯亵渎法律尊严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汤计、刘军 我有话说

四名法官通过伪造虚假病例,帮助一名应该在监狱服刑改造的犯罪分子获得了“保外就医”资格,逍遥法外长达两年之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检察院分别以“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收受贿赂”罪对四名亵渎法律尊严的法官提起公诉。

一九九九年,诈骗犯鲁兴凤(女)、刘广军、韩杰三人结成团伙,以虚构事实的犯罪手段,在内蒙古牙克石市和阿荣旗诈骗现金九点二万元。三名犯罪分子被分别判处三年和五年有期徒刑。韩杰亲属为了使其逃避监狱服刑改造,找到牙克石市法院审判员潘哲,并通过潘哲找到时任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副庭长邢英琦、审判员侯立冬,密谋为韩杰在二审时改判缓刑监外执行。当他们的改判图谋被刑二庭庭长否决后,他们就找到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法医曾长义,在曾的指导下将一九九八年韩杰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车祸病例篡改为需要做颅脑修复术,并以此伪造病例替韩杰办理了“暂予监外执行”的手续,使身体健康的韩杰于二○○○年九月二十九日出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