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外科技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日本、意大利和法国的联合研究小组研究发现,婴儿出生几天就能分辨母语。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能够抑制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等自免疫疾病症状的新型疫苗。新疫苗在动物试验中效果良好。

▲根据对环境观测技术卫星近日发回数据进行的分析,日本环境省和国立研究所宣布,今年南极上空臭氧层破坏程度为有史以来最高。

▲波兰卡托维兹市心脏病基金会的塔德乌什·佩泰伦兹医生在欧洲心脏学会年会上说,如果在心脏病突发时咳嗽,人的心脏就会象泵一样地作用,把血液压送到大脑和全身其他器官,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美国农业科研人员培育出一种含有更多可预防动脉阻塞成分的新种玉米,油脂肪酸含量高达百分之七十。

▲德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制造人造关节的新方法,可以有效减少关节劳损。

▲新加坡医疗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物美价廉的非典型肺炎快速检测器,可以在十五分钟内诊断出患者是否感染非典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