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科学》杂志网站发表了中国研究人员的非典型肺炎病毒溯源研究论文。专家评论说,新公布的研究结果对寻找非典病毒真正的动物源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首期国际雨水利用技术培训班在兰州开课。

▲第二届中国国际制造业博览会上展出了一架新型微型家庭飞机。

▲中国科技大学纳米材料专家王大志教授和合肥低温粘合剂厂合作开发出纳米、绿色环保型的无甲醛、无公害、无废气的新一代涂料产品。

▲哈尔滨鑫科高能电源有限公司研制出了起动型钠盐高能蓄电池。

▲拥有我国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地图独家使用权的汽车智能导航系统——麦士威(MAXWELL)汽车智能导航系统在深圳首次公开亮相。

▲一种可用于对水库堤坝、各种水利、水电、江河及海港堤坝等质量和安全检测的新型水下机器人日前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制成功。

▲困扰我国棉花种植领域近半个世纪的技术难题——工厂无土育苗移栽,被河南省农科院棉花油料所的科研人员破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