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按政治家标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贺国强在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2003-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经中央批准,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会上指出,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着力解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把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贺国强指出,鉴于换届和集中的干部调整工作基本结束,当前要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放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政治家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研究解决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工作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改进作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发挥“一把手”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