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度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03-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2004年度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会议强调,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高度,全面准确地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切实稳定党报党刊的发行量。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邮政局和中央级党报党刊的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既要切实治理报刊散滥,又要努力抓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是中央的明确要求,这两项工作都要做好。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既是为了规范发行秩序,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也是为了优化报业结构,巩固和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覆盖范围和在报刊业中的主导地位。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既要依靠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又要依靠各级党政部门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党报党刊特别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实际工作,动员组织群众,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才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报党刊的地位,充分发挥党报党刊作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要按照中办两个文件的要求,抓紧做好2004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抓紧做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2004年发行工作。各地要继续采取长期以来行之有效的一些做法,确保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公费和党费订阅报刊的种类和范围。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和党费订阅报刊,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党报党刊和地方党委机关报刊以及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其他重点报刊。

国家邮政局负责同志对做好2004年度全国党报党刊收订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邮政部门统一认识,把重要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进一步增强做好发行党报党刊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抓好2004年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