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纪念庄希泉座谈会

2003-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中国侨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24日在京举办纪念庄希泉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庄希泉于1888年9月9日出生在一个华侨富商家庭,早年投身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他积极探索“实业救国”和“教育救国”之路,并在香港、澳门等地从事大量革命活动,积极协助中国共产党在海外建立革命的统一战线。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庄希泉曾担任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侨联主席等重要职务,是新中国侨务工作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他在年届95岁高龄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爱国的民主主义者成为一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