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 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罗干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2003-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昌9月24日电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24日在南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干说,“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是党中央在全面总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重要方针。

罗干指出,当前,我国社会治安形势总体稳定,但是,社会治安的基础还不够稳固,稍有松懈,治安状况就可能出现反复。对此,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建立“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增强“严打”整治斗争的实效。

罗干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深入发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群防群治工作的组织形式、工作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地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罗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国庆节前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