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国领导人在联大呼吁坚持多边主义

●环球速递●
2003-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第58届联合国大会23日开始一般性辩论。在辩论第一天发言的许多国家领导人都呼吁在国际事务中坚持多边主义原则,加强联合国的作用,推进对联合国的改革。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讲话中强调,多边主义是确保所有各方参与国际事务管理的关键,尤其是在涉及使用武力或制定普遍性准则的问题时,多边主义是合法性和民主性的保障。秘鲁总统托莱多说,多边主义是应对全球各种挑战,特别是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挑战的关键机制。南非总统姆贝基说,南非支持一个强大、有效和被广泛接受的联合国。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说,多边方式是加强国际安全、解决全球问题的有效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