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表示愿拓展联合国在伊作用

●环球速递●
2003-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立军 我有话说

图为9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5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彭张青/摄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第5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美国正在努力推动安理会通过一个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拓展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作用的空间。

布什说,联合国将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可以帮助伊拉克立宪、监督大选和培训公务员”。他表示,美国准备在未来向伊拉克民主政府移交权力,但这个进程只能取决于伊拉克的实际情况,“既不能急也不能拖”。

布什在发言中还呼吁国际社会努力消除因伊拉克问题引起的分歧,共同应对地区性和全球性的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