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工作者座谈加强行业自律

2003-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中国记协29日就11名新闻记者在采访山西繁峙“6·22”特大爆炸事故中违纪受到查处一事举行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首都新闻单位代表认为,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都要以此为戒,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抵制有偿新闻、虚假报道等不正之风,树立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提出,“正人必先正己”,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党的新闻工作的光荣传统,锻炼和培养适应时代进步和新闻事业发展要求的优良作风,坚持报实情、讲真话,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公正性,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要把加强教育,切实提高新闻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新闻事业发展的首要课题,研究建立“个人自律、单位管理、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机制和措施,防患未然,标本兼治,净化新闻队伍,促进新闻事业不断健康繁荣发展。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对新闻工作者中违反新闻职业道德行为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可直接向中国记协投诉。举报电话为(010)66020001;举报材料可寄:北京市西交民巷50号(邮编1000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