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晴到多云

2003-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讯中央气象台29日下午发布了国庆期间天气预报,预报显示,除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降雨日数较多外,全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出现降雨的主要地区有:

华北地区:9月30日至10月1日,华北大部、黄淮有降雨;10月2日至3日,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有降雨。

东北地区:9月30日至10月1日,东北大部有2到15毫米的降雨(雪);10月1日至3日,东北大部有4到6级偏北风。

西北地区:9月30日至10月3日,青海东部有2到10毫米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有2到15毫米的降雨。

西南地区:9月30日至10月3日,西藏东部有小雨雪,西南地区东部有降雨。

华南地区:9月30日至10月3日,华南大部有阵性降雨。

长江中下游地区在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另外,10月1日至3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海区将先后有6到7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5到10摄氏度,华北北部和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0摄氏度。

10月4日至7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将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他大部地区晴到多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