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警察违纪犯罪现象普遍

2003-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28日电土耳其警察总局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土警察违纪或犯罪现象普遍。

报告称,近3年来共有39608名警察因各种原因违纪或犯罪,占警察总数的五分之一。最近两年半以来,已有942名警察被开除,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贿赂、盗用公款或渎职等。今年前6个月,有5名警官被开除出公务员队伍,7159名受到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19000名受到警告,还有124名被解职。调查还发现,大部分警察都受到过诸如暂停调职、削减薪金、警告或谴责等处分。土警方预计,今年违纪犯罪的人数将要大大超过前两年。

调查报告认为,土警察犯罪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入不敷出;警察权力得不到监督;工作时间不确定;工作条件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