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严禁堵塞铁路拦截列车

2003-09-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在京表示,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堵塞铁路、拦截列车,破坏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

这位发言人特别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关系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堵塞铁路、拦截列车,破坏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对于堵塞铁路、拦截列车的,公安机关要坚决依法进行处置;对策划、煽动、组织堵塞铁路、拦截列车的,要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发言人透露,今年1至8月,全国刑事案件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0.9%,提请逮捕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1.8%,爆炸、放火、杀人、抢劫等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得到了有效遏制。目前,在一些大中城市的繁华路段、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部位,流浪乞讨,抢夺、扒窃,色情陪侍,小偷小摸,贩卖非法出版物和淫秽光盘,兜售伪假证件等违法行为有所增多。近日,公安部已就做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对全国进行了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