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离开奥克兰回国

圆满结束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建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奥克兰(新西兰)10月27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圆满结束了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后,于27日晚离开奥克兰回国。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会见了新西兰总督西尔维亚·卡特赖特,并与总理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胡锦涛还会见了新西兰工商界人士和其他各界朋友。两国签署了在科学技术等领域合作的文件。

到机场欢送胡锦涛主席的有: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议会议长乔纳森·亨特、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和中国驻新使领馆工作人员等。

胡锦涛主席是应新西兰总督卡特赖特的邀请,于25日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的。此前,他对泰国和澳大利亚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在曼谷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