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宣传文化工程受益千余万人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耿建扩、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0月27日电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于1998年组织实施了“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第一个五年计划,河北省以此为契机,又投资1亿多元,先后配套实施“宣传文化示范村工程”和“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实施后受益农民达1000余万人,被广大农民称为“民心工程”。

据介绍,为建好这些工程,河北省精心选点,逐级签订责任书,确保配套资金按时足额到位,使100多个乡镇宣传文化站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该省在“宣传文化示范村工程”中,向选定的每个村投入10至15万元,3年来共投资4176万元,建成“宣传文化示范村”533个。河北省“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总投资6000余万元,覆盖人口741万,工程全部完成后,将使整个太行山腹地的各个县宣传文化中心连成线,各个乡镇宣传文化站和宣传文化示范村覆盖成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