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六千多名大学新生获助学贷款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0月27日电今天从贵州教育厅贷款办了解到,该省新学年又有6317名大学新生通过“绿色通道”,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获贷新生占入学新生的13.6%。

据该省教育厅贷款办负责同志介绍,到10月初,该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人数为14777人,学校审核后报送经办银行数为14741人,经办银行已审批贷款人数13833人,审批率为93.8%,审批贷款金额4301.98万元,实际发放贷款人数9869人,发放贷款金额2473.2万元。据了解,贵州省教育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贷款学生能按时足额还贷:要求参加国家助学贷款的各类普通高校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教育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还贷;抓紧编写教材,把诚信教育纳入大学德育课,使学生懂得信誉是人的第二生命;省直高校还建立起了贷款学生个人信用信息系统,随时了解贷款学生的信誉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