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再接再厉 同心协力 全面做好三峡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温家宝在三峡库区考察时强调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在三峡二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三期工程全面展开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温家宝近日赴三峡库区考察。他指出,三峡工程是举世瞩目的千秋伟业。在整个工程建设中,要始终高度重视移民工作和库区经济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库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始终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全面做好三峡建设各项工作。

温家宝说,三峡工程建设的任务仍然相当繁重和艰巨,我们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接再厉,尽心尽责,团结协作,确保如期实现三峡工程建设目标。

温家宝说,移民工作是三峡工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一二期移民安置任务按计划顺利完成。今后,在继续做好移民安置的同时,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库区经济,解决移民长远生计问题上。

温家宝强调,要把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温家宝指出,要始终把质量放在三峡工程建设首位。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是三峡工程的生命。要全面落实质量保证措施,严格执行工程质量责任制,确保三期工程万无一失。要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同时,继续搞好科研攻关,力争在一些重大技术上取得突破。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三峡枢纽工程和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入了边施工、边运营阶段,要加强企业现代化管理,努力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和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等分别陪同了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