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城运会圆满落幕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27日电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之后,一场轻松愉快的游园活动今天为第五届全国城运会画上了句号,第五届城运会在圆满、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届城运会是历届城运会规模最大,项目设置、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共设25个大项、289个小项。共有78个代表团报名参加,首次实现了内地、港、澳、台选手同场竞技的场面。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共有49个代表队获得了金牌,62个代表队的选手获得奖牌。广州市(39金)、南京市(27金)、沈阳市(21金)、上海黄浦(20金)、长沙市(19金)、大连市(16金)分列金牌榜前六名。闭幕式今晚在长沙市世界之窗公园进行,闭幕式上,第五届城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宣布:本次比赛共有4人8次超5项世界纪录,6人8次平6项世界纪录,11人13队34次超16项世界青年纪录,9人1队13次平9项世界青年纪录,8人12次超6项亚洲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