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将性教育列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比利时法语区政府最近决定,从2004年1月起,各中小学校将性知识教育列入教学计划,使之逐步成为必修课。政府为此专门增加明年预算25万欧元。

据有关调查,比利时每5个青少年中至少有1人从未受到过任何性知识的教育。法语区政府卫生部长尼高勒·玛雷莎女士认为,有必要加强对青少年关于性知识方面的教育。弥补这一缺陷,以利于防止青少年早孕、感染爱滋病和性病等,减少性犯罪和其他由于性知识欠缺对青少年造成的健康损害和由此产生的社会问题。

因此,普及性教育被政府列为“优先”工作任务,决定从明年春季开学起,在各小学四到六年级,中学初二到高中一年级,把每学年两个小时的性教育课程列入教学计划。卫生部长希望通过此计划,使性教育逐步成为校园的必修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