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9亿元民间资本注入科技项目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辽宁省为拥有高新技术项目但缺少资金的中小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融资平台,通过民间资本与科技项目实施对接,引导民间资本向高新技术项目投资,营造有利于民间资本投资科技产业的良好环境,实现民营企业资本扩张、优化重组。日前举行的辽宁省第二届民间资本与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有156个项目成功对接,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优质高效农业、生物技术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签约民间资本达9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辽宁省一大批科技人员走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投身科技产业,领办、创办了一批科技企业。这些企业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过程中,迫切需要发展资金,以扩大产业规模,增加市场份额,加快发展速度,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一批经过资本积累、逐渐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迫切需要通过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强企业的经济实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为了适应科技企业和民间资本的这些新变化、新需求,去年辽宁省科技厅等部门举办了首届民间资本与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共有79个项目对接成功,吸引民间资本5.2亿元,目前项目进展良好,产后产值可达5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