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两个务必” 加强作风建设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老干部研讨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瑞英 我有话说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在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11月24至25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邀请百余名老红军、老革命、老干部畅谈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体会,研讨“坚持两个务必,加强作风建设”课题。宋平、李力安、李耀文、李伟、于明涛、慕丰韵、有林、郑幼枚等老同志与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倪豪梅、张敬袖、刘思平等及来自陕西、湖北、云南、宁夏等地和一些高校的延安精神研究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马文瑞会长提交了书面发言,号召老同志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付诸行动。会议由逄先知常务副会长主持。

与会老同志说,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保证,意义十分重大。“两个务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重要作用。它包含两个重要思想:一是在伟大成就面前,一部分同志可能会骄傲起来,如不坚决防范和克服这种情绪,党的事业就不能继续前进。二是不论我们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都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和宗旨,这样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与会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现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但我们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才能应对各种困难,确保我国改革开放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