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聚会重庆

2003-10-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世界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近日在重庆邮电学院聚会,研究如何更好地利用数据,使计算机变得更“聪明”。

包括粗糙集之父和国际模糊集之父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出席了在此间召开的第九届“国际粗糙集、模糊集、数据挖掘与粒计算学术大会”。这是这一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据介绍,会议收录的127篇论文,均已被国际权威的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这在国际学术会议中是罕见的。

粗糙集理论自1982年提出以来,已经成为研究计算机数据利用方面的重要的基础理论。这一理论旨在研究更快捷、更充分地从数据了解有用信息的方式方法,它与模糊集、粒计算、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软计算理论一样,是当前国内外人工智能研究的热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