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确定10个试点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0月31日电昨天闭幕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确定了首批10个试点。自此,该工程进入了实施阶段。

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是由政府组织实施推动的对我国境内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行系统保护的一项规模庞大、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该工程从2004年开始分期建设、分步实施,至2020年完成。目前确定了3个综合性试点:云南省、浙江省、湖北省宜昌市,以及7个专业性试点:河北武强县年画、广西红水河流域铜鼓艺术、海南黎族传统棉纺织工艺、贵州黎平县肇兴侗族民间文化保护区、西藏日喀则地区昂仁县迥巴藏戏、甘肃庆阳市环县道情皮影、新疆维吾尔木卡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