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话剧《警钟》将在河北巡演百场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通讯员 王永奇 我有话说

本报保定10月31日电由保定市文化局组织创作排演的大型话剧《警钟》自去年11月首演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率领出席中共河北省委六届四次全会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大型话剧《警钟》,并决定将该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教材在全省巡回演出100场。

七幕大型话剧《警钟》,以建国初期发生在河北省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为题材,通过反映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专员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变为腐化堕落分子,最终受到惩处的惨痛教训,向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防腐反腐的警钟。该剧还通过剧中正面人物的代表、原天津专署副专员李阔海的经历告诉人们,只有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并赢得广大群众由衷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保定是刘、张二人伏法的地方,当年曾与刘、张共事多年和参与案件查处的老同志为该剧排演纷纷献言献策,使这部历史剧更加真实感人,增强了剧情的感染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