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卫系统476个巾帼文明示范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任在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女医师巾帼建功表彰大会今天在京举行。306个巾帼文明示范集体、功勋院长和模范医师以及170个在抗击非典工作中涌现的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今天在京受到表彰。

在我国,女医师人数占全国医师的52%以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恪尽职守,勇于奉献,活跃在医卫行业的各个岗位上,表现出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职业道德风范,创造了无数医疗奇迹,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女医务工作者的高超医术和献身精神。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女医务工作者中进行的全国性的表彰大会,本次表彰活动是根据1993年全国妇联发出的开展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而举办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出席了表彰大会。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超能宇恒科技集团、卡普公司、宝洁公司、国际健康研究中心、深圳天基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英霞实业有限公司等协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