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十字会十年救助受灾群众近亿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天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简称“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十周年。“红十字会法”施行十年来,我国初步构建起红十字事业法律体系,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各级红十字会在国内外共募集捐助款物17.8亿多元,救助灾区群众近亿人次,建立了6个区域性备灾救灾中心和13个省级备灾救灾中心;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00多万人次;在云南、新疆等15个省(区、市)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的“青年同伴教育”等项目,共培训宣传预防艾滋病骨干11万多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测入库捐献者资料82000人份,干细胞移植成功65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