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惠制”调整 出口企业面临挑战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钟雁明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欧盟宣布从11月1日开始,我国出口至欧盟的六类商品将被削减50%的关税优惠幅度,至2004年5月,欧盟将正式取消六类商品给予中国的普惠制,这六类商品包括乳制品、蛋制品和天然蜂蜜等动物源性产品、塑料和橡胶产品、纸制品、电子消费类产品、光学器材、钟表及乐器等。

面对国外普惠制政策的调整,有关人士指出: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出口企业的引导,帮助企业尽可能全面了解欧盟及日本新的普惠制产品“毕业”安排将会对其产生的影响,并及时公布目前仍可享受普惠制的产品及出口国别,使出口企业更多地享受普惠制待遇,扩大出口份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