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下令联合国职员撤离巴格达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志望、郭立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30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在这里对记者表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最近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后,他已下令联合国驻该市的国际职员全部撤离伊拉克,联合国将对其在伊拉克的工作进行重新评估。

安南说,巴格达最近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表明,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联合国有必要对这些最新的事态发展进行分析,研究如何在新环境下开展工作。但他表示,联合国目前还无意撤出其全部驻伊国际职员,联合国在伊其他地方的职员是否撤离取决于当地的安全状况。

联合国发言人奥凯贝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联合国目前在伊境内有近60名国际职员,其中约20名在巴格达,其余的部署在伊北部地区。她强调,联合国职员撤离巴格达只是暂时的,联合国不会停止其在伊拉克的工作。

巴格达在过去几天中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伤亡。国际红十字会驻伊办事处也成为袭击目标。国际红十字会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已宣布将大幅裁减驻伊人员。在今年8月联合国驻伊办事处遭恐怖袭击后,安南下令撤出了大部分驻伊联合国职员。目前,联合国在伊的人道救援工作主要依靠近4000名当地雇员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