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粉尘全自动黑板受关注

2003-11-01 来源:光明日报 霍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高交会上,大连展团展出的国家专利产品无粉尘“全自动遥控黑板”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这种黑板与普通黑板的不同之处在于板面不是玻璃、木板等材料制成,而是由先进的高分子合成材料加工而成。黑板上装有电子显示屏,可显示日期、时间、室内温度、考试时间等,其公告屏可显示课程表、作业、通知等。

据介绍,这种黑板可自动擦拭粉尘,只需按下按钮,黑板擦便会自动运作,仅需45秒,整个黑板就会干干净净。此外,在擦拭过程中,黑板会自动吸收粉尘,再也不会出现教室里粉尘四处飞扬的现象。高分子合成材料加工成的板面书写流畅,书写时无噪音,从任何角度看,都不会出现反光现象。另外,教师书写与讲解时,无需走动,可通过遥控器控制板面上下、左右自由滚动。更为神奇的是,对于有价值的板书,还可通过“储存”按钮进行存储。目前,无粉尘全自动遥控黑板的发明人罗玉志已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合同,该产品受到了香港、北京等厂家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