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递交加入欧盟条约批准书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1月3日电据捷通社消息,捷克共和国已完成“加入欧盟条约”的国内所有审批程序,今天向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递交了“加入欧盟条约”批准书。

审批通过“加入欧盟条约”是该条约生效的必要条件。审批程序同时在欧盟准成员国和正式成员国中进行。大部分准成员国的公民都已通过公民投票表示支持加入欧盟,而在现有成员国中,正由议会对“加入欧盟条约”进行审议表决。根据规定,审批程序必须在2004年4月30日前结束。到目前为止,已有丹麦、马耳他、波兰、塞浦路斯、斯洛伐克、立陶宛和捷克7国完成了条约的国内审批程序。

捷克外交部表示,相信欧盟各成员国议会一定会顺利完成这一实现欧盟历史性扩大的最后一步,“加入欧盟条约”将如期在2004年5月1日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