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看好中国旅游市场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4日电记者今天从瑞士旅游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在旅游城市卢塞恩举行了一次针对“大中华地区”的旅游产品介绍会。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旅游业负责人和瑞士旅游、交通和酒店服务界人士共同出席了介绍会。

瑞士旅游局亚洲和中国市场负责人索玛鲁迦对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境内外旅游市场正在发展壮大,到2020年,中国不仅将成为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中国境外旅游人数也将大幅度增加。他强调,目前,“大中华地区”到瑞士旅游的人数虽然不多,只占瑞士境外旅游者总数的1.4%,但中国旅游者的消费能力却是最高的,日人均消费达300瑞士法郎,高于美国和欧洲旅游者。

据出席介绍会的瑞士旅游业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瑞士人希望到中国旅行,旅游已成为增进瑞中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