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通过对伊阿拨款法案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云召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日电继美国众议院10月31日批准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和重建援助的拨款法案的最后文本,美国参议院3日也通过了这一文本。

这一法案基本上满足了布什总统9月初向国会提出的拨款要求。根据这一法案,从10月1日开始的本财政年度中,美国将为驻伊拉克的美军拨款510亿美元,为驻阿富汗的美军拨款100亿美元,其中包括支付士兵的军饷、购买飞机零件和导弹等各方面的开支。

这一法案决定向伊拉克提供186亿美元的重建援助,其中包括用于建诊所、恢复水电供应、训练伊拉克警察等方面的费用,比布什要求的203亿美元少17亿美元。该法案还决定向阿富汗提供12亿美元的重建费用。

该法案还涉及扩大美国在伊拉克的阿拉伯语广播、加强美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国使馆的安全、为抓获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悬赏以及美国向一些盟国提供援助等方面的拨款。

这是美国国会今年通过的第二项涉及为美驻伊部队拨款的法案。今年4月,美国国会曾通过一项总额为790亿美元的一揽子拨款法案,其中包括用于伊拉克战争的624亿美元拨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