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组建新董事会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4日电“尤科斯—莫斯科”公司董事会4日决定成立由谢苗·库克斯为董事长的新的公司董事会,负责协调处理整个尤科斯石油公司的生产和财务工作。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尤科斯石油公司当天发布消息说,新董事会成员将作为尤科斯石油公司的主要股东进入合并后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董事会。本月28日,合并后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将举行全体股东特别大会,大会将选举合并后的公司的新董事会。

尤科斯石油公司是俄第二大石油公司。今年8月,俄反垄断政策部批准了尤科斯石油公司与俄第五大石油公司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年底前完成合并的计划。合并后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将成为俄第一大石油公司,石油日开采量达到230万桶。

尤科斯公司发布的消息说,被羁押在监狱中的原尤科斯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已于3日宣布辞去总裁职务。霍多尔科夫斯基还表示今后将不在合并后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分析人士认为,因涉嫌巨额逃税和欺诈等犯罪行为被羁押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辞去尤科斯公司总裁职务的目的是为了将他的案件与整个公司业务分开,以减少公司遭受的损失。而尤科斯公司组建新董事会则是为了稳定当前局势,避免公司的正常业务受到严重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