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交大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六成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1月4日电近日,来自政府、企事业及铁路系统近百家单位的代表汇集兰州交通大学,隆重庆祝该校建校45周年暨被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兰州交大的前身是兰州铁道学院,该院一贯重视科技开发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科学研究以工程应用为主,每年有60%的科研课题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九五”以来,该校共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800多项,取得了451项科研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其中“南昆铁路板其二号桥梁”是中国铁路首座弯梁桥,被誉为“中国铁路建桥史上的里程碑”;该校还是全国第一个参与青藏铁路建设的高等院校,承担其中科研项目20多个,并承担2个标段140公里的监理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