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市岳麓区“准村官”坐进大学课堂

着力提高村干部带领村民科技致富奔小康能力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提高村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长沙市岳麓区着力提高村干部带领群众科技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日前,他们将62名村级后备干部送进了湖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的课堂。这些“准村官”将在此完成两年大学学业后,回农村担任村干部。

据区委书记陈泽辉介绍,长沙市岳麓区位于高校和知识密集型企业集中的城乡结合部,在利用人才与技术资源实现科技致富奔小康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但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滞后现象比较严重,33个行政村中普遍存在村干部年龄偏大、文化层次偏低,接受新生事物较慢,与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为此,岳麓区把培养一批能够带领群众科技致富奔小康的农村基层干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来抓,年初制定了村干部后备队伍培养计划,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报名的300多人中选拔出62名优秀后备干部到大学深造,主修公共事业管理,学校也将紧密结合市情、区情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教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