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今明两年渴求万余贤才

经济大省人才紧缺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燮衡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省级单位急需引进1300多名,各市需求高层次人才9300多名,浙江全省今明两年急需紧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达一万余名。”这是即将第6次组团进京引进大批人才的浙江大型招聘团“领队”、浙江省人事厅副厅长袁中伟今天向新闻界透露的信息。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浙江经济极大拉动了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前,浙江一般性人才的引进、流动、使用的良性机制和环境基本形成。但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还明显不足,需求缺额大。前不久浙江省人事厅对近两年高层次人才紧缺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显示,今明两年紧缺各类高层次人才,其中特别急需熟悉、通晓国际通行规则、WTO规则的世贸人才;既懂经营管理又精通专业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网络、电子、生物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

据悉,由40多家党政机关、高等院校,20家著名企事业单位共100多个用人单位组成的浙江大型招聘团,定于本月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采用“设摊”的形式,面向北京400多个专业,招聘3000余名紧缺人才。35岁以下,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经面试和考查、体检合格后可直接进入党政机关工作;被本届招聘会录取的高级职位,可通过办理录用、调动等手续举家搬迁到浙江工作,也可以通过兼职、特聘、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高新企业等柔性流动方式在浙江创业;被录用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候鸟式”工作,不迁户口,不转关系,既做北京人又做浙江人;凡持《外来人才聘用证》的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就学、职称评定、报考公务员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