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要开辟“IT生态系统”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需要应对每时每刻接踵而至的挑战。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加入WTO所带来的国际化挑战,产品生命周期的不断缩短,都使企业面临的变化更加复杂。那么,企业如何才能成功迎接变化的挑战呢?

对此,HP中国区技术咨询部总监刘万昌先生对记者说,对企业信息化而言,无论从时间、范围还是难易度方面,都面临着一个质的提升:时间越来越快,范围越来越广,变化愈加严峻。这样,中国企业更加需要适应性、灵活性的IT系统,为不断变化的业务挑战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不断发展中的企业信息化却面临着系统越来越复杂、灵活性越来越差的困境。那么,中国企业如何才能了解IT系统的灵活性呢?如何摆脱这个困境呢?

刘万昌介绍说,两年前,HP与欧洲著名的INSEAD商学院合作研发一套体系来评估IT系统的灵活性,这在业界是第一家。衡量标准包括时间、范围和难易度三个方面。对中国用户而言,目前正面临着从国内到国际、从单一区域到多区域、从单一产品线到多产品线等方面的转化,所以,范围更加重要;难易度指的是引入和支持变化所需要的工作、成本等级等。现在,国外众多的IT公司已经开始接受HP提供的灵活性评估服务了。

对于中国市场,各个行业IT应用水平不尽相同,因此,HP将采取适应性的推广战略。目前,HP正在积极与一些客户积极合作,树立动成长企业战略的灯塔工程,使众多的CIO能够体验动成长企业战略的利益。

在刘万昌看来,HP动成长企业战略具有很多优势,它为中国的企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企业“IT生态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