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秒钟鉴别身份证真伪

IT问答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秦歌 我有话说

问:我是电信部门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销售手机卡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时常有使用假身份证的人来我处购买手机卡。请问,如何能够快速识别身份证的真伪?

答:虽然近年来我国的居民身份证大多已采用了防伪技术,而传统的身份证鉴别还只能完全凭借检查人员的一双眼睛来甄别真伪,失误在所难免。同时不可忽视的是,当前假证充斥市场、一人多证等问题日益突出,身份证管理面临着严重挑战。为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近日,深圳矽感公司将独特的数码影像技术、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应用于现代办公领域,开发出了身份证信息采集系统“e验通”便携式专用扫描仪。该产品专门应用于身份证信息采集领域,具有定位准确、识别率高、适应能力强的优势,能准确快速地进行身份证信息的采集,同时还有一定的假证防范和证件过滤作用。该系统不仅解决了身份证的数据录入问题,而且还能保留身份证上的原始图像,方便了检查部门的查询和检索。采用的CIS接触式影像传感器极大地缩短了证件的扫描时间,单张身份证的识别、处理时间仅需4秒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