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业智能成信息化热点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钟晓军 我有话说

当有着“商务智能大师”美誉的伯纳德·利奥托德在北京温婉地讲述“商务智能的价值”时,“商务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BI)迅速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坚信,BI将成为信息时代的又一个新浪潮。

利奥托德是商务智能概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其著作《商务智能》已经成为商务智能领域的经典指导著作。由他和其伙伴创建的Business Object已是法国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BI技术可以对企业繁杂的信息进行数据的清洗、抽取和分析,从而帮助企业把原始数据转换成有用的信息,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访问、集成和传递公司的数据。

在同一天,国内高端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导厂商博科资讯推出了我国首套商业智能财务软件“博科FIW财务智能仓”,利用数据仓库、在线分析和数据挖掘等技术,对财务数据进行智能化的分析、预测和报告。博科资讯副总裁付勇告诉记者:“据财政部2002年的统计,我国80%的大中型企业实行了财务的电算化,但数据的有效使用率不足7%。应用商务智能技术可以改变这一状况。”根据IDC的调查,目前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在大中华区的市场价值约为4.38亿美元,增幅达41%,超出业界平均水平3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