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理信息产业成果显著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10月30日,由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科院地理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暨SuperMap GIS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科院、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到会讲话。会议以中国地理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模式创新为出发点,以国产GIS软件及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中心,介绍和交流了中科院在以SuperMap GIS为核心的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科院是国内最早研究和应用地理信息技术的部门,经过20多年努力,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方面跨过了由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历程,取得丰硕成果。SuperMap GIS软件成功发展了我国组件式GIS、Internet GIS和嵌入GIS技术,在海量空间数据库、多平台GIS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