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CL与汤姆逊联手组建全球最大彩电企业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戴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4日电今天,全球最大的彩电生产企业在广东诞生。TCL集团与法国汤姆逊公司彩电业务实现合并,重组后的新公司名称为TCL-汤姆逊电子公司,彩电年总销售量高达1800万台,在亚洲、殴洲及北美市场将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双方这次合并重组的总资产规模将超过4.5亿欧元,其中TCL国际控股将会成为合资公司的主要股东,占67%的股份,汤姆逊公司则会持有余下的33%股份。新公司的年销售额估计将达30亿欧元。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即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的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与汤姆逊行政总裁达哈利互换了文本,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到场见证。此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称赞此次合作对于广东企业乃至全国其他企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