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领导干部与优秀人才“结对”

通报情况 听取建议 沟通思想
2003-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青岛市新近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同优秀人才“结对”,全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这是记者近日从该市人事局获悉的。

根据这项制度,青岛市及下辖各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人事部门、市直专业技术优秀人才比较集中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结对”联系在学术技术方面有较深造诣和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每位领导干部一般应“结对”联系1至2人。其中,青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领导,分别与当地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结对”;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联系的对象,主要是部分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以及贡献特别突出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下辖各区、市领导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联系优秀人才。

据介绍,领导干部与优秀人才的联系方式,主要包括各级领导干部经常向专家和优秀人才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通报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决策及重要政策法规制定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思想沟通,了解人才政策落实,特别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